叙空袭面包店 数十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贝鲁特23日路透电)维权人士表示,叙利亚中部哈玛省(Hama)境内一家面包店今天遭空袭击中,造成数十人死亡和数十人受伤,当时有大批民众排队等候购买面包。部分报导指称,高达200人丧生。

如果获证实,这将是叙利亚内战中最致命空袭行动之一。

被空袭的面包店在哈法雅镇(Halfaya),当地维权人士哈玛威(Samer al-Hamawi)说:“目前仍根本无法知悉到底有多少人遇害。当我到达那里时,我能看见到处都是成堆尸体,包括妇孺尸体。另有数十人受伤。”

另一维权人士表示,挖掘尸体的居民还在判定那些是伤者或那些已罹难。

哈玛威透过Skype发言,并上传一段现场录影画面,画面显示数十具沾满尘土尸体,排列在一栋水泥建筑物旁的瓦砾堆附近,建筑物墙壁烧成焦黑。

这段录影画面的真伪无法立即获验证。

维权人士表示,当时有1000多名群众在面包店前大排长龙。由于燃料和面粉短缺,叙利亚全国各地的面包生产非常不稳定,民众经常得苦候数小时才能买到面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