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男人养小孩薪水大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众所周知,当职业妇女开始生儿育女组织家庭时,她的收入和资历会受到不利影响,英国智库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男人开始组织家庭时,收入也会受到影响,但却是获得加薪或升迁。

这项调查是针对全职工作者的薪酬进行比较,并且发现无论男人是在何种年纪有了孩子,他们的收入都会增加。

据英国“独立报”(Independent)今天报导,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 IPPR)调查发现,职业妇女为成为母亲而离开工作,事业和薪酬都会受到损失,但成为父亲的男人,薪酬却能比那些没有孩子的男性同事,平均高出19%。

调查将这种男人有了孩子,待遇就会改善称之为“父亲红利”(fatherhood bonus),相对的,女人有了孩子待遇就会变差称之为“母亲惩罚”(motherhood penalty),并指出在父母亲年龄都处于40出头的时期,这种收入差距达26%,在10年前差距更高达32%。

调查报告表示,所以出现“父亲红利”可能有两种主要因素,首先是男人成为父亲后,为了养家糊口,会尽快谋求更高薪工作。另外也可能是,自己有孩子的男性老板基于同情,更可能为有孩子的男性员工加更多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