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庫:男人養小孩薪水大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眾所週知,當職業婦女開始生兒育女組織家庭時,她的收入和資歷會受到不利影響,英國智庫一項最新調查發現,男人開始組織家庭時,收入也會受到影響,但卻是獲得加薪或升遷。

這項調查是針對全職工作者的薪酬進行比較,並且發現無論男人是在何種年紀有了孩子,他們的收入都會增加。

據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今天報導,英國「公共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Research, IPPR)調查發現,職業婦女為成為母親而離開工作,事業和薪酬都會受到損失,但成為父親的男人,薪酬卻能比那些沒有孩子的男性同事,平均高出19%。

調查將這種男人有了孩子,待遇就會改善稱之為「父親紅利」(fatherhood bonus),相對的,女人有了孩子待遇就會變差稱之為「母親懲罰」(motherhood penalty),並指出在父母親年齡都處於40出頭的時期,這種收入差距達26%,在10年前差距更高達32%。

調查報告表示,所以出現「父親紅利」可能有兩種主要因素,首先是男人成為父親後,為了養家糊口,會儘快謀求更高薪工作。另外也可能是,自己有孩子的男性老闆基於同情,更可能為有孩子的男性員工加更多薪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