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案省思 美枪支管制声浪再起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加州奥克兰2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各地的都会区多年来不断传出加强枪支管制的呼声;然而,今天枪支还是照样地泛滥,重大枪击案也依然频传。

美联社报导,最近美国一座小镇爆发重大枪击案,使得枪支管制跃居优先政治考量。现在,大都会区数十年来反对枪支太过容易取得的声音,也终于被听见。

本月14日1名精神不稳定的年轻男子,持攻击步枪到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1所小学开枪滥射,结果造成20名学童和6名成人丧命。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起悲剧是“敲响世人的警钟”。副总统拜登20日会晤奥巴马内阁和全国各地的执法官员,全力推动减少枪支暴力。长期反对枪支管制的国会议员也表示,有必要采取实际行动。

这些行动激励了不断寻求降低都市枪支暴力的人士,有一些地方也开始发起募款活动。

无疑地,新镇是个特别的案例,6、7岁的学童在校园内遭人开枪滥射。即使是在这样1个充斥暴力的国家,这起惨剧的本质仍是相当骇人听闻。

奥克兰论坛报(Oakland Tribune)专栏作家庄孟德(Tammerlin Drummond)说:“现在有很多关于我们应该保护孩子的论调。我们必须保护所有的孩子,而不只是郊区居民。”

儿童保护基金会(Children’s Defense Fund)3月时曾发布报告,分析最新的联邦数据,并计算出在2008年和2009年共有299名10岁以下的孩童死于枪口下,其中包括173名学龄前幼童。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和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合会(Mayors Against Illegal Guns)首席政策顾问芬布莱特(John Feinblatt)表示,新镇血案引发因应行动的原因,是由于罹难者的年龄太小和死亡人数太多,以及是在校园遇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