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向抗议者承诺加速审理强奸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印度一名23岁的女大学生上周在新德里的公共汽车上遭到轮奸在印度激起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要求保护妇女权益,印度官员星期日与抗议者代表会面后承诺加快审理强奸案。

抗议者代表与印度执政党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她的儿子拉胡尔•甘地、内务部长辛格、以及国会领导人雷努卡•乔杜里举行了会谈。辛格表示政府将成立快速审理法庭。

辛格:“我们已经作出保证,将成立快速审理法庭,逐日举行听证会。抗议者要求政府给出审理的时间表,但这要由法庭决定,我们将努力尽快惩罚罪犯,他们将得到严惩。”

他还承诺按照抗议者的建议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妇女权益。

辛格:“抗议者还承诺采取新的立法保护妇女的权益,他们提交了12到13条保护妇女的建议,我们将研究这些建议并进行实施。”

上星期天晚间,一名23岁的印度女大学生在新德里的公共汽车上遭到殴打和轮奸,现在情况依然危急。

警察已经逮捕了公共汽车司机和另外4名嫌犯。通过闭路电视,其他嫌犯的身份也已经得到确认。

印度政府正寻求对嫌犯判处终身监禁,但一些民众则呼吁判处死刑。星期日仍有数千人涌向新德里街头表示他们的愤怒。抗议者还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