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编辑仅报“表叔”遭惩罚 网友鸣愤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宇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之后,大陆网路挂起一股“微博反腐”之风,使得原本已经绝望的中国民众仿佛看到了一丝“曙光”。然而,当“网路反腐”触及到了部长级的官员后,中共立即扭转态度,开始了一系列对大陆网路、新闻媒体的打压。甚至有媒体人仅仅因为转载了群众举报,就遭到当局处罚。

12月17日,有网友爆料,陕西省《宝鸡日报》,因为转载了有关兰州市张袁占亭佩戴名表的报导,当班编辑受到了处罚。

据了解,本月5日,上海《东方早报》报导了一篇题兰州市长被曝‘戴价值20余万名表’,自称甘肃省正在处理”的新闻,随后该新闻的电子版被多家网路媒体先后转载、网民热传。

第二天,袁占亭的家乡陕西省宝鸡市的媒体《宝鸡日报》也转载了《东方早报》的报导,不料成为中共打击“网路反腐”杀鸡儆猴的首批对象。

据微博爆料消息称,《宝鸡日报》的当班副总编冯某因为此事被罚款300元,编辑部副主任刁某和责任编辑李某各被罚款500元并待岗。

此事在网上披露后,立刻引起强烈反响,很多网友为其鸣不平。

对此,宝鸡市官方不仅没有撤回惩罚令,反而因此事被网路曝光而归咎于“泄密”的《宝鸡日报》采编人员。而且,据知情人透露,报社领导也被四位市委常委约谈,报社内部开会学“政治”,甚至记者编辑都被罚“去印刷厂办报纸,上街卖报,写心得体会”。

12月20日,爆料袁占亭的网友“周禄宝”再次发帖,表示不止《宝鸡日报》的编辑受到处罚,还有“某藏商报记者发帖被和谐;《东方早报》被某部点名批评;网友被警方重点监控。可见此事牵连之广。

无独有偶,近日,因泄漏号称“房叔”的广州城管局政委蔡彬房产信息的工作人员,也遭到了打击报复,被撤职和处分。

因此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共即将打压“网路反腐”的一个信号,因为它们已经开始恐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