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DJ恶搞出人命 恐遭起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2日法新电)英国警方今天说,两名澳洲DJ打恶作剧电话到威廉王子妻凯特因为害喜入住的医院,导致接电话的护理师自杀身亡,英国检方将决定是否予以起诉。

苏格兰警场表示,警方本周将雪梨2Day FM电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与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本月稍早这场恶作剧的相关档案,呈交皇家检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

任职于爱德华国王七世私立医院(King Edward VII’s Hospital)的印度裔46岁护理师沙丹尼亚(Jacintha Saldanha),12月7日陈尸医院宿舍。

苏格兰警场声明说:“警方在沙丹尼亚死后联系皇家检察署,厘清12月4日星期二清晨打到爱德华国王七世私立医院的恶作剧电话是否触犯刑责。”

声明说,警方19日向皇家检察署提交文件,以供皇家检察署考虑恶作剧电话是否触犯刑责。

英国媒体指出,由于警方必须确定已联系沙丹尼亚所有亲属,今天之前不会做出任何宣布。

在英格兰与威尔斯,皇家检察署负责判定是否提出刑事起诉,警方负责调查与搜证。

目前无从得知英国检方能否起诉在英国境外犯罪的外国嫌疑人。(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