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DJ惡搞出人命 恐遭起訴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法新電)英國警方今天說,兩名澳洲DJ打惡作劇電話到威廉王子妻凱特因為害喜入住的醫院,導致接電話的護理師自殺身亡,英國檢方將決定是否予以起訴。

蘇格蘭警場表示,警方本週將雪梨2Day FM電台主持人葛瑞格(Mel Greig)與克里斯汀(Michael Christian)本月稍早這場惡作劇的相關檔案,呈交皇家檢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

任職於愛德華國王七世私立醫院(King Edward VII’s Hospital)的印度裔46歲護理師沙丹尼亞(Jacintha Saldanha),12月7日陳屍醫院宿舍。

蘇格蘭警場聲明說:「警方在沙丹尼亞死後聯繫皇家檢察署,釐清12月4日星期二清晨打到愛德華國王七世私立醫院的惡作劇電話是否觸犯刑責。」

聲明說,警方19日向皇家檢察署提交文件,以供皇家檢察署考慮惡作劇電話是否觸犯刑責。

英國媒體指出,由於警方必須確定已聯繫沙丹尼亞所有親屬,今天之前不會做出任何宣布。

在英格蘭與威爾斯,皇家檢察署負責判定是否提出刑事起訴,警方負責調查與蒐證。

目前無從得知英國檢方能否起訴在英國境外犯罪的外國嫌疑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