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学校设武装警卫 成本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2日专电)纽约“每日新闻”今天估计,如果全美9万8000所公立中小学都要设置持枪武装警卫,每年所需成本至少约33亿美元。

美国康乃狄克州发生震惊全球的校园枪击案,造成20名年仅6到7岁的儿童死亡,另有包括枪手、枪手母亲与学校其他教职员等8人死亡。

这项枪击案引爆全美各地呼吁管制枪支声浪,美国总统欧巴马日前也指派副总统拜登领导一个小组,并要求在下个月前提出一项枪支管制建议方案。

遭到千夫所指的全国步枪协会(NRA)在昨天首度打破沉默,认为枪支并非导致枪击案的主因,该协会将暴力源头转向好莱坞电影、暴力电玩等,并呼吁国会应该编列预算,在各校设置武装警卫,因为“唯有持枪好人才能制伏持枪坏人”。

全国步枪协会的这番言论立即遭到各方挞伐。纽约每日新闻(Daily News)估算,如果在全美9万8000所公立中小学额外增加一名武装警卫,按照美国劳工局(Labor Bureau)的警卫平均年薪约3万2840美元计算,光是薪资支出就得额外增加33亿美元。这还不包括购枪、职场训练等费用在内。

报导引述纽约教师工会总裁穆古鲁(Michael Mulgrew)的话指出,全国步枪协会的言论可笑至极。在校园设置武装警卫,将毁了校园该有的学习环境,他们不希望让学生觉得学校和监狱没两样。

纽约市1300多所学校中,只有10所学校设有武装警卫,另有350名警察定期在学校巡逻,其中150人为配枪警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