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厨师巴黎赢得2012年百香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272)在巴黎举行的法国颇具国际知名度的“百香杯(Trophée Passion)”烹饪大赛今年是第七届。百香杯大赛创立于13年前,宗旨是加强全世界年轻厨师间的相互交往和扩大业务知名度。大赛面向全世界21至39岁、从事至少6年餐饮业工作的人士,包括厨师、糕点师、二厨、助手、酒店中专或高等学校的教师等。

2012年“百香杯(Trophée Passion)”烹饪决赛在巴黎费朗迪法国美食学校(FERRANDI, l’Ecole française de gastronomie)进行,大赛由法国烹饪学院主办。

法国烹饪学院院长吉拉德•杜邦(Gérard Dupont)

九名决赛大厨来自日本、澳大利亚、秘鲁、瑞士、美国、厄瓜多尔、墨西哥、爱尔兰和法国。

大赛指定每位选手要做一道主菜和一道甜食。主菜主料是爱尔兰小羊脊肉加香蕉和胡萝卜作配菜﹔甜点主料是菠萝配甜菜头和巧克力还有柑曼怡力娇酒﹔大赛还鼓励选手加入有本国特色的配菜或调味料。

法国著名厨师、本届大赛评委主席蒂埃里•玛科斯(Thierry Marx)带领主菜、甜点两组共13名来自10国的评委。评委打分的标准有菜肴熟的程度、烹饪技术的选择、同一道菜各种味道间的和谐程度、视觉效果等项,每项满分20分。

这位负责甜点的评委认为许多选手没有仔细阅读对食材的要求,造成他们费好大的劲儿却没有得到好成绩。

“很多人甜菜头用的不够,柑曼怡不够,连菠萝放的也不够。”

来自墨西哥蓝带学院(l’Ecole du Cordon Bleu)的年轻厨师米格尔•盖萨达(Miguel Quezada)赢得了2012年第七届百香奖杯。

第七届百香奖杯得主米格尔•盖萨达(Miguel Quezada):“我认为一定要做出最大的努力,之后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就说,我做到我的最好了,可以翻过这一页了,不是吗?”

大赛评委主席蒂埃里•玛科斯(Thierry Marx):“只有热爱和持之以恒才能使烹饪具有生命力,通过烹饪去发现自己的文化,这就是对这一行的热爱。”

新唐人记者王泓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