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贫困县10副县长 21热线编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湖南省一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县长“热线办公室”竟拥有21个编制,招聘16人。此事一经网路曝光,便引起了大量网民的关注,很多人要求当局能给百姓一个合理解释。对此,贫困县官方回应,编制人数符合规定。

12月21号,大陆媒体报导披露,湖南省国家级贫困县隆回县,在官方网站公开招聘“县长热线”办公室人员16人,其中接线员 11人。当有网友质疑人数过多时,当局回应,没有这么多人运转不过来。有细心网民发现,小小的隆回县居然有10个副县长,而且其中4个是挂职的。

北京网民李先生:“实际上一个县政府两、三个接线员就够了,其他的都是自动交换机的,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人员。”

黑龙江网民赵先生:“它是一个贫困县,就等于一个大县里面小乡镇一样,它没有那么大编制。”

尽管县委工作人员对外解释招聘的人“没有一个干部子女”,但仍然被大部分民众认为县政府有“因人设岗”的嫌疑。

巴先生:“招聘的人都是他们的人。他这些人一般来说也是通过关系去的,好像表面上通过考核,谁在考核?还不是他的组织部门。”

有网友计算,不包括相关福利,按照每人每月2000元月薪,16个人每年光工资就要近50万元。这对于一个国家贫困县的财政来说是一笔相当大的开支。

有媒体评论很犀利的指出,“县长热线办”本身就是政府机构膨胀的产物,因为信访办、纪检、监察等政府行政部门公共服务意识淡漠,和不作为导致民怨沸腾,才不得不用县长热线作为百姓的“出气筒”,但实际上丝毫不能解决百姓任何实质性问题。

新唐人记者陈汉、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