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枪击案 反刺激美枪支销售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圣安东尼奥2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未来数周枪支销售可能大幅攀升,康乃狄克州发生的小学枪击案可能就是关键因素。

根据路透社分析美国政府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发生重大枪击案后,民众买枪的意愿通常会升高。这份资料是美国政府过去13年来针对潜在枪支买家背景所做的调查,整体而言能确实指出枪支销售是否攀升。

枪支业者表示,发生这类枪击事件后,有些民众担心自身安全,有些则担心会出现禁止拥枪的新法令。

本月前几周的购枪数据尚未出炉,但是随机调查显示,14日康州新镇(Newtown)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爆发致命滥射案后,全国有近12家枪支贩售店表示,民众反应与过去雷同。枪击案凶手在校园射杀20名孩童及6名成人。

自这起枪击发生后,制枪业股价重挫。美国主要退休基金也表示,正在审视对这个产业的投资。

此外,这起枪击血案发生1周后,美国要对枪支暴力达成全国共识,机会似乎愈来愈渺茫。因为势力庞大的枪支游说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今天呼吁在每所学校设立武装警卫,而枪支管控倡议人士强力反对这项提案。

全国步枪协会提出的解决方案,无视美国总统欧巴马所提的枪支新法案,譬如禁止贩售高容量弹匣及某些半自动步枪。

这项对峙加深美国人对这项社会议题攻防的分歧,就如同堕胎或同性婚姻争议一般。(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