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破诈骗集团逮94台嫌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2日专电)斯里兰卡警方破获利用骇客手法,入侵中国大陆民众网路银行账户的诈骗集团,被捕的100名嫌犯,其中有94人属台湾籍。

斯里兰卡“每日镜报”(Daily Mirror)网站今天报导,当地警方依大陆警方的情资,昨晚破获重大诈骗案,逮捕涉嫌利用网际网路诈骗手法洗钱的100名中国人。

斯里兰卡警察局总部发言人雅耶柯迪(Priyashantha Jayakody)在电话中向中央社记者证实,被捕嫌犯有94人为台湾籍,为当地警方历来针对同1起犯罪逮获最多台湾人的案件。

他表示,嫌犯利用骇客手法入侵中国大陆民众的网路银行账户,窃取相关资料后,再假冒大陆警方联络被害人,佯称账户有安全疑虑,要求将存款转入指定的“安全账户”。嫌犯透过上述手法,共得手290万人民币。

雅耶柯迪指出,当地警方依大陆警方情资,昨晚到子夜突袭可伦坡巿区及郊区5、6处地点,逮获这100名诈骗集团成员。

他说,94名台湾人年龄介于20到30岁左右,入境斯国最久的嫌犯已超过3个月。依当地法律,警方羁押时间不得超过24小时,因此嫌犯将在今晚移送法庭审理。

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处及清奈办事处正洽斯国警方了解详细案情。雅耶柯迪证实,斯国警方已将相关讯息通知台湾警方。

多国警方4、5月间曾破获假冒官员诈骗大陆民众案,共逮捕484人。

当时被破获诈骗集团在台湾、泰国、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斐济都设有机房。其中在斯国遭逮4名台湾嫌犯5月28日遭递解出境、押返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