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炒房逃税20亿 黄勇义遭诉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22日电)黄勇义以人头户在大台北购买1919间房屋,交易金额达264亿元且涉嫌逃税20亿元。北检侦查后,今天起诉黄勇义和妻子郭枝芬。

台北地检署表示,黄勇义夫妻成立“天义国际有限公司”从事不动产交易,并利用亲友等共51名人头,买卖台北市大安、中正和信义区与新北市精华地段,共计1919间房屋,售出金额达新台币264亿8984万余元。

检方指出,51名人头先申办银行账户后,将文件交给郭枝芬保管,黄勇义则透过房仲物色投资物件,经议价成功后,再由妻子指示助理联络人头出面购买,并于物件出售后,支付人头2万到3万元不等酬劳。

检方说,黄勇义涉嫌利用人头户低于他的年收入,因而适用较低税率,将买卖营利分散到51名人头户名下,借此减少他的个人综合所得税。

检方表示,黄勇义售出不动产,除未依法开立发票外,并用人头买卖逃漏营业税、营利事业所得税和个人综合所得税共20亿余元。

另外,他也涉嫌自98年到去年间,利用20名人头,出租部分房屋及车位,逃漏营业税和综合所得税约467万元。检方表示,黄勇义总计逃漏税捐达20亿3434万余元。

检方说,黄勇义在检方侦讯时坦承大部分犯行,犯后态度尚佳,并已在今年1月间缴交1亿元,作为日后缴纳税款的担保。

检方侦查后,依违反税捐稽征法、商业会计法和伪造文书罪起诉黄勇义和郭枝芬。

另外,检方对43名人头予以缓起诉处分,8名人头获职权不起诉,7名人头因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诉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