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出台十规定 效忠习近平呼应八规则?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12月4日习近平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近日,中央军委又下发通知,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外界认为,中共中央军委的做法,是在效忠习近平,昭示习近平在军中的地位。

大陆媒体报导,中央军委日前下发通知,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规定指称,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扰民扰兵,严格控制使用警车,不随意使用警灯、警报器。

此外,十项规定还要求,军委同志要减少事务性活动,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不出席各类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研讨会和首映式、首发式等,不参加接见照相、颁奖、剪彩、奠基、揭幕等活动,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习近平此前发布的八条规定,包括“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会议简报﹔规范出访活动﹔改进警卫工作﹔改进新闻报导﹔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

外界观察,中央军委出台的所谓十项规定,内容和形式上与习近平的八条规则同出一辙。而中央军委在此时,紧紧跟着习近平的步调,一是向习近平表示效忠,另外,也向外界传达,习近平已经稳坐军委主席的位置了。

观察人士还认为,中央军委此刻颁发这十项规则,同时也是跟习近平的反腐呼应,不排除利用反腐对军队再进行一次派系清理。

新一届军委将面对军中腐败

十八大后,新一届军委将面对军中腐败问题,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承认,作为一支三十年不打仗的军队,解放军面临的头号对手就是腐败,军队“贪将”比地方“贪官”更危险。“钞票出将军”太危险而“选票出将军”有弊端;在军队高职干部的犯罪中,非法敛财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所占比例达九成以上。

早前,《纽约时报》引用属于贵族阶层太子党的一名退休官员的话说,腐败现象贯穿整个军队,新一届军事委员会却多半不会发起持续的反腐运动。这名退休军官说:“大规模的反腐运动是不会出现的,你不能做得太过,否则党的形象就太黑了,领导人不喜欢这样。”

据一位军中知情人透露,近年中共腐败泛滥,军内更是腐中之腐,正营调副团级得花10万,都是明码实价。此外,他还曾亲眼目睹某部队的最高军事长官与下属的妻子调情,那位下属因此得以提升。他还了解到,这样的事在所有的团以上军队里都存在,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

“中共军队将不堪一击”

一位某野战部队离休军官唐先生表示,江泽民在任军委主席期间,军中腐败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一些腐败现象他以前在军中闻所未闻。

他认为,集党政军于一身的江泽民放纵了军中腐败,这样便于党指挥枪,如果军队太正义,邪党就面临着威胁。为了让军中高官永远效命于江,甚至可能让他们欠下血债,就像黑帮入门一样,据传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战场”就在军队。

法国《新观察家》杂志发表文章《中共:一只纸老虎?》。文章分析认为,中共投入巨资,军费21年来保持了年增长两位数的水准,借此不断增加最尖端装备。但解放军在发展的同时,也成为最贪腐、最缺乏纪律和最缺乏战斗经验的军队。真正要打起仗来,中共军队将不堪一击,还可能导致中共灭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