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黑格是奥巴马防长首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1日专电)“华盛顿邮报”报导,前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黑格(Chuck Hagel)可能是美国总统欧巴马提名为接任国防部长头号人选。

如果白宫提名黑格接替潘内达担任欧巴马第2任任期的国防部长,而且这项人事案获得参议院通过,66岁的黑格将是第1位打过越战,拥有“紫心勋章”(Purple Heart)的国防部长。

黑格在展开成功的商业与政治生涯前,当了24个月的陆军士兵,后来从商赚进财富,并且2次当选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

黑格担任共和党参议员,在小布希主政时代,曾投票授权发动伊拉克战争,随后却强烈批评这项决策,认为这是继美国发动越战后,最危险的外交政策失误。

黑格对共和党政策大肆批评,让一些保守共和党人怀疑黑格的政治立场,即使欧巴马尚未正式宣布提名黑格接任国防部长,黑格对伊朗的立场以及对以色列支持不足等问题,这几天已有反对这项提名的势力酝酿。

华邮报导指称,黑格最近虽然拒绝接受采访,但这几年中,他不断抱怨在共和党内已不再感到自在;但以前曾经对媒体表示,他听过太多次共和党人对他说,“你是对的,但你为什么一定要说出来? ”

黑格具有独立思考风格,这样的作风对他的政治生涯是助力还是阻力?是有讨论的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