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生反媒体垄断 元旦将号召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台湾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12月21日到立法院大门外,重申联盟诉求。尤其针对政府防止媒体垄断,毫无具体作为,表达不满。因此宣告元旦跨年期间,将集结前往总统府升旗典礼,静坐示威。

反对媒体垄断,而政府却迟迟没有作为,反媒体巨兽联盟将发起跨年元旦期间,上街静坐抗议。

台大政研所林飞帆:“我们在1月1号元旦升旗典礼上,我们将展开一场行动,我们要用静坐的方式表达我们最沉痛的呼吁,我们希望在这一场,元旦升旗典礼上,包含几个跨年的行动上面,我们希望在这一阵子就能够听到马总统,在元旦文告,或是马总统在各公开场合具体的公开表态承诺,甚至告诉我们对于言论集中媒体垄断的现像要如何解决。”

两督盟召集人赖中强:“避免言论集中,是马总统签署两公约以后,责无旁贷的责任,1月1号,大家就去问马总统这个问题。”

前来声援的学者,指出台湾目前没有法律防止媒体垄断,而马总统虽然在人权报告记者会上回应不愿台湾成为一言堂,但目前只有空泛的谈话,仍不见具体作为。

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身为法律博士的马英九总统,为何把人权保护以及言论多元的责任推给所谓的独立机关,它们是独立的吗,NCC委员是谁任命的。希望大家一起站出来,为新的一年守夜祈福,向马政府严正要求请维护台湾的自由民主,国家安全,这是你们不可推诿的责任。”

呼吁政府不应该再闪躲卸责,反媒体巨兽学生将在元旦上街,要求政府正视人民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