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新总裁 年薪高过首相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加拿大中央银行总裁卡尼明年7月1日将接掌英国央行,成为英国史上第1位掌管央行的外国籍总裁,连同他的房屋津贴与年薪共计近88万英镑,不仅高于他的前任,甚至超越首相。

47岁的卡尼(Mark Carney)掌管加拿大央行期间,成功让加拿大避开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被“金融时报”等媒体评为杰出的央行总裁,明年7月1日卡尼将接掌英国央行。

英国媒体报导,卡尼从加拿大搬迁到英国工作,每年可以获得25万英镑房屋津贴,加上年薪与其他津贴62万4000英镑,总计达87万4000英镑,是英国首相年薪14万2500英镑的6倍。

和英国民众平均年薪2万6000英镑相比,卡尼的薪水更高达33倍多,令人咋舌。

将于明年6月卸任的现任英国央行总裁金恩(Mervyn King)年薪约30万5000英镑,与卡尼相差一截。

卡尼和妻子育有4名女儿,他们将住在伦敦市中心有5个房间的高级住宅,搬家的费用也将全数由英国纳税人买单。

卡尼是1694年英国央行成立以来,第1位外国籍总裁,财政大臣欧斯本亲点卡尼出任这项重要职务,期盼他能为英国经济创造新的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