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障按摩师夫妇 学数位建专业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21日电)嘉义市一对视障按摩师夫妇,为了与明眼人匹敌,利用点字及盲用电脑软体进行数位学习,建立专业优势,生意日益好转。

在嘉义市西门街开设视障按摩院的陈在、赖来好夫妇,开业至今已有25年历史,生意最好的时候,曾雇用5名合格按摩师执业。

因隔代遗传而从小视力不佳的陈在,15岁进入台中启明学校就读,求学期间,认识同校的赖来好,2人毕业后受雇于台中同一家按摩院,进而相恋结婚。

婚后,夫妇决定自行创业,不仅买下嘉义市西门街的透天厝当按摩院,还养儿育女,克服先天障碍,家庭、事业两得意。

但是,在“大法官第649号解释令”公告后,由于明眼人也可以从事按摩业,令陈在夫妇的按摩院生意大受影响,一落千丈。

不过,陈在夫妇并未因此气馁,他们利用点字及盲用电脑软体,在儿子的协助下架设部落格,固定至学术网站“听课”学习,增进按摩技术及经络知识。

在嘉义市政府辅导团队的辅导下,陈在夫妇的按摩院,重新打造成窗明几净、舒适优雅的抒压空间,更融入“以客为尊”的经营理念,不仅老顾客回流,也吸引许多新顾客。

市府表示,为了协助视障按摩师,嘉义市政府连续3年争取行政院劳委会补助,辅导私人视障按摩院改善经营策略,陈在夫妇成功的例子,值得障碍者借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