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球星缺席 日经典赛星味淡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旧金山巨人和读卖巨人今年分别称霸美国职棒大联盟和日本职棒,而寻求在2013年3连霸世界棒球经典赛的日本队阵中将无大联盟球星

旧金山巨人10月在世界大赛横扫底特律老虎(Tigers),赢得3年内第2座世界冠军。

巨人委内瑞拉籍三垒手“功夫熊猫”桑多华(Pablo Sandoval)写下单场3轰丰功伟业,4场比赛打回13分,获选世界大赛最有价值球员(MVP)。

巨人捕手波希(Buster Posey)例行赛以3成36打击率傲视国联,也获选国联MVP。

老虎委内瑞拉籍强棒卡布瑞拉(Miguel Cabrera)成为继1967年波士顿红袜(Red Sox)左外野手亚斯特詹斯基(Carl Yastrzemski)以来首位美联打击三冠王后,抱回美联MVP。

东京读卖巨人则在日本大赛6战击败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赢得队史第22座日职冠军。读卖巨人投手内海哲也本系列赛摘下2胜,获选日本大赛MVP。

第3届世界棒球经典赛明年3月将在日本、台湾、波多黎各和美国举行,日职好手将被征召,力求击退大联盟群雄。

大联盟菜鸟球季缴出16胜9败的德州游骑兵日籍投手达比修有说,他不会参加经典赛,因为他必须在明年大联盟开季前好好休息。

铃木一朗是日本队2006年称霸经典赛时仅有的大联盟顶级球星,但他这次也和其他旅美日籍球员一样,婉拒参加明年的经典赛。

日本队教练山本浩二说:“我们必须接受他们的决定。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前进。”山本浩二曾任广岛东洋鲤鱼总教练,10月出任日本队教练。(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