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不是法外之地” 网友PK喉舌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18日刊发文章《网路不是法外之地》,引起网民一片哗然,纷纷质问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在哪里,同时怀疑这是官方进一步打压网路言论的预兆。许多网友不忿党媒的威胁,纷纷留言指斥“官场不是法外之地”,与《人民日报》针锋相对。

中共十八大之后,曾有不少民众寄望于当局放宽网路的舆论空间,民众可以大胆充分地讨论官场的腐败等问题。然而近期不断有网民反馈称,网路删贴、禁言乃至销号的力度不降反升。

更令众多对中共“新政”抱有一线希望的民众失望的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连续刊发《网路不是法外之地》、《依法监管互联网是各国惯例》、《网路要依法运行》等数篇文章强调要加强网路监管,央视《焦点访谈》与《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三家官媒也遥相呼应,不断声称当局必须加强立法,如此才可以达到监管“不良信息”的出现。

据了解,《人民日报》的评论出台后,在网路迅即掀起轩然大波,网路舆论一片大哗,众多网友以“官场不是法外之地”、“ 官员财产公开是各国惯例”、“新闻要按新闻法运行”与党媒针锋相对。

知名意见人士于建嵘表示:“从来没有看到“人民日报”检讨它自己的错误甚至罪恶。它才是真正的法外之地啊!”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亦指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传统官媒,忽然发力,要求依法加强对互联网尤其微博的监督。此可视作官媒被肢解过程中的自救性反扑。它们的对手,不仅是数以亿计的博主,还有新浪和腾讯等自媒体新贵。其实,不仅要依法监督互联网,还要依法监督《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问题:我们的《新闻法》在哪里?”

经济学家韩志国:“官场不是法外之地,传统媒体也不是法外之地。翻开报纸看一看,在过去60多年中他们干了多少违宪之事,说了多少违法之语。”

来自四川的专栏作家何三畏亦发文讽刺说:“明天人民日报将再发檄文《官场不是法外之地》,强烈批评官场无法无天,腐败盛行,甚至黑恶化!”

除了众多新浪认证的大V用户呛声《人民日报》,更多普通网民则将矛头对准了中共整个腐败的体制。

1句实话:【官媒为什么不说“官场不是法外之地?】它们将妻儿老小移置国外,国内搂钱;它们道貌岸然,以”三个代表”化身,大肆”三公”消费;大肆玩弄女歌星,女播音,女明星;肆无忌惮地消费着权力,金钱,美女…

愤怒的小凳:看中央媒体对于网路言论的态度,就知道指望SB大后如何大变的观点是多么的幼稚。

二Q先生:自从有网路以来,官员就没以前好当了,近来网路更是把手伸得很长,导致官员烟不能抽、表不能戴、房不能囤、尤其是妞不能泡,长此以往,官不聊生、官将不官;发展下去,将亡党亡政。这股网路刮起的歪风必须要刹一刹了。

花开花谢五百年:好评:最应该播出的是《党内不是法外之地》

此外,还有网友揶揄称:听领导们说,最近开了个网路安全会议,会上变成了领导诉苦大会,领导们说,网路害得他们不能戴表,不能系皮带,不能戴眼镜,不能抽高级烟,连茅台都要装入低档酒瓶里才能喝,太苦逼了,网路一点也不安全,所以要整顿网路。所以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网路不是法外之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