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同意82亿美元收购纽约证交所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洲际交易所ICE(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周四宣布,同意以8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运营商泛欧交易所集团,从而结束了纽交所长达两个世纪独立存在的历史。请看详细报导。

这次被称为里程碑似的交易如果能够完成,将使洲际交易所从一个主要进行能源交易的交易所成为一个更加多元化的交易所,同时也将成为像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和德国交易所这样业务较为单一的交易所的劲敌。

纽约证交所和洲际交易所表示,这项交易是为了让市场更加有活力,能够增加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位于伦敦的期货市场的交易量。

收购完成之后,洲际交易所将拥有14个交易所,外加5个票据交换所。

消息公布后,周四一开盘,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股价就大涨30%以上。

市场人士认为,作为美国资本主义像征的纽交所的出售,让人略有伤感,但类似的交易,或交易的提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交易所中的投资者们,倒也没有觉得太意外,对他们也没有太多直接影响。

财经评论员宋仁:“这是个必然的趋势。纽约证券交易所,主要是股票证券这方面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利润率非常低,它很难长期生存,因为互联网已经是大势所趋,会有越来越多的商家侵占它的领地,所以它必须找到一个在电子交易方面非常强大的一个合作伙伴,这样它将来长期的利益和股民的利润才有所保证。”

财经评论员宋仁认为,由于纽交所和洲际交易所在业务上的互补性,所以合并很可能能够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

财经评论员宋仁:“市场上反应比较好,纽约证交所的股票也涨了30%多, 也是因为大家看好这是能得到批准的。”

美国洲际交易所成立于2000年5月,总部位于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投资者来自7家商品批发商 。2001年,该公司在伦敦收购了国际石油交易所。2007年与纽约期货交易所合并;2010年与气候交易所合并。这次收购纽交所,无疑是最新的一次大扩张。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