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竞争力论坛 盼政府续改革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0日电)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今天说,2012政府执政绩效有80分,总统马英九应坚定改革,做好沟通,强化民众信任度。

台湾竞争力论坛在立法院举行“2012马政府岁末年终施政总检讨”研讨会。

与会的财团法人环球经济社社长林建山对马总统2012年的施政绩效打70分。他表示,以进步率的动态思维检视施政,不管在经济、知识、创新等表现,在国际都名列前茅,马政府跨过原本应该更差但是事实上并不太差的一年。

空中大学公共行政学系教授李允杰会中表示,马总统第二任以“黄金十年”为国家发展方针,这个战略方向正确,但战术却犯错。对于马政府民调下探,应归咎3个错误,包含时机不对、手段粗糙、论述无力,政府未来做重大制度改革时,应加强沟通,并思考改组或重塑有战斗力内阁。

前立法委员郭正亮表示,马总统最大问题在用人,行政院长陈(冲)对议题整合、人才指挥调度都有状况,呼吁尽快内阁改组,否则难以施政。

与会的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罗淑蕾则说,马政府常出现左脚踩右脚政策,未来3年马总统没有连任压力,改革应无后顾之忧,应检讨现行问题并努力实践竞选政见,才能让人民有感。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会中表示,给马政府施政80分,并希望政府坚持改革,只要是对的事情,应戴着钢盔向前冲,不怕没有掌声。不过他也说,政府应尽速处理职业对立、阶级对立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