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阿富汗滥杀 美检求处死刑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9日法新电)美国军方今天说,检察官对被控杀害16名阿富汗村民的士官拜尔斯(Robert Bales)求处死刑;他犯下的暴行是至今最残忍的战争罪行之一。

拜尔斯上士被控16项谋杀罪、6项企图谋杀罪、7项攻击罪和2项使用药物罪,22名伤亡者中,妇孺占了17人,他们几乎全是头部中弹。

据死刑资讯中心(DPIC)表示,如果拜尔斯被判处死刑,可能是半世纪多以来,首名遭处决的美国现役军人,上次是在1961年,美国士兵班奈特(John Bennett)因强暴罪和杀人未遂罪遭绞死。

军方宣布,39岁的拜尔斯3月犯下这起屠杀暴行,将全权交由军事法庭审判,最高可被判处死刑。

基地发言人丹吉菲德(Gary Dangerfield)告诉法新社:“政府将对他寻求处以死刑。”但尚未定出审判日期。基地声明说:“倘若所有罪名成立,最重罪刑是死刑。”(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