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严补偿基金 遭批效率不彰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0日电)立法院今天初审戒严时期不当审判基金会预算,立委批基金会人事费过高、工作效率不彰,最后删减预算新台币400余万元。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国防部函送“财团法人戒严时期不当叛乱暨匪谍审判案件补偿基金会”102年度预算书案。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指出,基金会成立至今,每年新增事务费、行政费新台币4000万余元,支出高达6亿余元,执行长每月平均领取薪水含奖金约21万元,但补偿工作完成日期遥遥无期,实在不合理。

列席的国防部副部长高广圻答询时说,后续加强督考基金会,要求在民国102年6月前审查完毕相关案件。戒严时期不当审判基金会董事长林政则说明,明年6月之后不再收新案,基金会按规划期程预定103年3月结束。

戒严时期不当审判基金会执行长倪子修承诺,基金会正逐一探访相关人员,目前有地址者538人,已探访300人,剩下的会在明年农历年前探访完毕,不过还有3000余人无从探访。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也认为,基金会工作效率不彰,“工作人员干脆全部换掉”;他并建议,基金会应多在媒体宣传补偿内容与截止时间,这项作法胜过访视。

民进党立委邱议莹批评,基金会平均1个月处理20案,等于每人每月才处理1案,工作人员却可领到10万余元薪水。

林政则解释,基金会支薪人员22名,目前已在进行精简计划,今年预定裁撤2名。

另外,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质疑,基金会网站“研究推广”完全没有内容;林政则承诺检讨,只要没有违反相关规定,未来会公开研究标题与作者。

委员会最后审查基金会102年度预算,总额2亿4015万4000元,其中包括休假旅游补助、执行长特别费、活动服务费等项目被删除411万2400元;另外,委员会决议基金会应与政府共体时艰,积极检讨人事与行政费用,酌予调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