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案延烧 官员1辞3停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致命攻击案情今天扩大,调查发现重大安全疏失及失职情况后,国务院1名高层官员引咎辞职,另3人则遭停职.

调查9月11日这起攻击案措辞严厉的报告出炉后,负责外交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波斯韦尔(Eric Boswell)已请辞。前述攻击造成包括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Chris Stevens)在内4名美国人不幸身亡。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在声明中表示,问责审查委员会(ARB)点名4人需为他们的“表现”扛责。

卢岚说,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已接受波斯韦尔辞职决定,且立即生效”。

“另3人也遭解除目前职务,4人都暂休行政假以待进一步行动。”

至于另3名国务院人员身份,她以“人事政策”为由不便透露。但美国电视网之前点名其中1人是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蓝姆(Charlene Lamb)。(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