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热潮 “骑马舞”应验预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2012年12月21日,玛雅历法中所谓的世界末日将会到来?数以千计怀抱神秘主义、新纪元梦想以及着迷于西班牙统治前时代的民众受吸引至墨西哥,盼望在21日目睹巨变。也有另一批民众表示,指PSY骑马舞应验了诺查丹玛斯预言。

据中央社报导,对研究古中美洲历法的学生来说,2012年12月21日代表了玛雅长期历(Maya Long Calendar)5125年周期的尾声。1名知名美国科学家在1960年代表示,马雅文化可能将这天解释为天劫。

“骑马舞”应验诺查丹玛斯预言?

过去几十年在大众文化的助长下,某些另类宗教的信徒已经相信21日将发生重大改变。有一些持末日说法的信徒近日指南韩歌手PSY的《江南Style》骑马舞应验了诺查丹玛斯预言。

据苹果日报报导,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称:“当会跳舞的马转到九圈时,世界会在宁静的清晨结束。”

末日信徒将此与南韩歌手PSY的《江南Style》骑马舞有关,诺查丹玛斯曾说末日是“当会跳舞的马转到九圈时”,所以当《江南Style》MV点击率突破10亿次,即位数达九个“0”时,就是世界终结时。

末日信徒将“会跳舞的马”联系到今年爆红全球的骑马舞,加上南韩素有“安静早晨之地”的美誉,与预言不谋而合。

他们忧虑《江南Style》MV的点击率达10亿次,末日就会降临,恰巧截至昨天(20日)MV点击率达9.8亿多次,有可能在明天突破10亿次。

末日信徒 避难他乡

墨西哥心理学家罗德里格斯(Vera Rodriguez)说:“这是种精神病、一股热潮。”罗德里格斯是马雅后裔,住在尤加丹省伊萨马尔(Izamal),邻近末日观光潮中心-马雅遗迹奇琴伊察(Chichen Itza)金字塔。

住在离奇琴伊察约40公里远外村庄的家庭主妇卜特(Socorro Poot)说:“我们不相信。”“没人知道末日的时间,只有神才知道。”今日许多玛雅族人都无法理解这股骚动,只是在一旁看着外国旅客大量涌入数百年前曾经辉煌的南墨与中美洲古城。

另外,在法国比加拉什峯(Burgarach)小村,近日也有不少末日信徒来此“圣地”附近避难,传言说将有外星人来此接走人类,当地政府为此出动150名警察封村,防非村民涌入。

土耳其西部相传是圣母升天之地的希林捷(Sirince)小镇,400间酒店全部爆满。塞尔维亚瑞塔尼山传冬至当晚会有金字塔状的神山升起,相传末日来临会释出一个强大力场保护周围生命。

末日论在中国也引起疯狂。华尔街日报报导,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人在淘宝网上卖中国版诺亚方舟的船票,宣传说 2012年世界末日将来临,购票从速登月可逃生。有的票价高达十亿欧元,低的则只有0.01元。

中国江苏省的一名商人甚至建造了一系列与诺亚方舟有类似功效的密封应急救生舱,以供世界末日到来时逃生之用。每个售价100万至500万元人民币。据称一名中国客户已购买了15个。

西安、合肥、广州和上海等城市结婚登记处12月21日那天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预约名额已经满了;有人捐出全部家产;进入12月,北京陷入了恐慌式抢房中,房价一夜之间提价7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