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见李朝卿 曾勇夫要议员道歉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徐卉、林恒立台北19日电)法务部今晚表示,部长曾勇夫日前未密见前南投县长李朝卿,要求壹周刊及县议员林永鸿在一周内对此公开道歉澄清,否则依法提告。

壹周刊总编邱铭辉表示,他们在文章内都写得很清楚,内容也是引述议员的说法,对于曾勇夫要求以同版面刊登澄清声明,等接到正式文件他们再研究。

林永鸿电话均是语音信箱,至发稿为止尚无回应。

壹周刊报导,检调持续侦办南投县府灾修工程弊案,林永鸿爆料指出,曾勇夫及检察总长黄世铭先后前往南投,引发争议,其中曾勇夫被指于11月20日弊案爆发后,当日傍晚和被控涉案的李朝卿,在艺术家白沧沂的草屯住所密会。

曾勇夫上午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当天绝无与李朝卿见面”,他与李朝卿无任何私交,也未前往白沧沂住所。他是应行政院政务委员林政则之邀,在11月20日到南投发表“法务新政”专题演讲,这个行程在10月初就已确认。

法务部晚间发出新闻稿指出,林永鸿下午在电视政论节目又公开指称曾勇夫密会李朝卿。因此,曾勇夫再度声明绝无此事,近几个月都未和李朝卿见面或交谈,要求壹周刊下一期以同一版面刊登澄清声明,以及林永鸿应公开道歉,否则将提出妨害名誉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