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上调大马明年成长预测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专电)世界银行指出,尽管全球经济表现迟滞,但中国大陆和东亚地区经济仍保持韧性,而马来西亚经济也有望受到带动,因此上调今明两年经济成长率分别为5.1%和5%。

世银发表“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报告指出,东亚开发中国家明年经济成长料为7.9%,高于先前预估的7.6%。其中,大马凭借稳定内需可望抵消全球经济趋疲的冲击,因此分别调高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测,早先预测是4.8%和4.6%。

世银解释,消费及投资组成的内需,持续支撑大马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如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而今年服务业稳健成长,意味内需强劲及民众收入持续上升。

世银持续建议大马要加强结构性改革,以确保大马中期的正面成长动力,因目前投资多集中在原产品相关领域,因此改善服务业等其他经济部分产业,才能让中期经济成长动力平均。

另一方面,世银也认为大马通膨率在过去两年持续徘徊在低利率水准,让大马国家银行可持续维持隔夜政策利率(OPR)稳定,并可支撑明年经济成长。

目前大马的通膨率约1.3%,隔夜政策利率则为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