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上調大馬明年成長預測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9日專電)世界銀行指出,儘管全球經濟表現遲滯,但中國大陸和東亞地區經濟仍保持韌性,而馬來西亞經濟也有望受到帶動,因此上調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5.1%和5%。

世銀發表「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經濟」報告指出,東亞開發中國家明年經濟成長料為7.9%,高於先前預估的7.6%。其中,大馬憑藉穩定內需可望抵消全球經濟趨疲的衝擊,因此分別調高今明兩年經濟成長預測,早先預測是4.8%和4.6%。

世銀解釋,消費及投資組成的內需,持續支撐大馬及其他東南亞國家如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而今年服務業穩健成長,意味內需強勁及民眾收入持續上升。

世銀持續建議大馬要加強結構性改革,以確保大馬中期的正面成長動力,因目前投資多集中在原產品相關領域,因此改善服務業等其他經濟部份產業,才能讓中期經濟成長動力平均。

另一方面,世銀也認為大馬通膨率在過去兩年持續徘徊在低利率水準,讓大馬國家銀行可持續維持隔夜政策利率(OPR)穩定,並可支撐明年經濟成長。

目前大馬的通膨率約1.3%,隔夜政策利率則為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