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信任 马:是挑战但有信心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9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未来如何让人民彼此之间既有的信任关系,在各个领域发挥、彰显,“这是我们的挑战,但我们要有信心”。

兼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马总统下午主持中央常务委员会议,与会者会后转述,有中常委关切社会充满一种不信任的氛围,建议应从文化、教育做起,社会才有核心价值。

对此,马总统引述台北书院山长林谷芳形容的显性台湾与隐性台湾说法。

马总统表示,林谷芳说过台湾有两个社会,一个是躁动失焦、互相不信任的显性台湾,另外一个是温柔敦厚的隐性台湾,有很多善良、勤奋、进取跟包容。站在显性的地方,任何事情有了政治,很难没有纷扰跟扭曲,但这不代表台湾就全是如此。

总统说,人民面对外来访客时,所展现出的社会性格是热情、善良、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这表示台湾的隐性社会与显性社会有很大不同,因此未来如何让人民彼此之间既有的信任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与彰显,这是挑战,但要有信心。

马总统也期勉并感谢文化部长龙应台。他说,挑战才刚开始,希望全力以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