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投票率已达75.8%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9日专电)南韩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指出,南韩第18届总统投票至今天下午6时(台北下午5时)为止,投票率为75.8%。

由于中央选委会决定对下午6时以前抵达投票所排队等待领取投票用纸的选民,也给予投票的机会,使得最终投票率有所上扬。

今天上午6时开始,南韩全国1万3542个投票所同时进行总统选举投票。

本届大选投票率比2007年第17届的投票率63.0%,高出12.8个百分点;比2002年第16届的投票率70.8%,高出5个百分点。

由于KBS、MBC、SBS三家电视台联合进行的大选出口调查结果,朴槿惠(50.1%)和文在寅(48.9%)的得票率差距仅为1.2个百分点,因此包括不在籍者投票、远洋渔船及军舰等船上投票、养老院等住居地的邮递投票以及海外公民投票等共计116万多张选票,颇有可能成为决定第18届总统大选胜败的最大关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