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選投票率已達75.8%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指出,南韓第18屆總統投票至今天下午6時(台北下午5時)為止,投票率為75.8%。

由於中央選委會決定對下午6時以前抵達投票所排隊等待領取投票用紙的選民,也給予投票的機會,使得最終投票率有所上揚。

今天上午6時開始,南韓全國1萬3542個投票所同時進行總統選舉投票。

本屆大選投票率比2007年第17屆的投票率63.0%,高出12.8個百分點;比2002年第16屆的投票率70.8%,高出5個百分點。

由於KBS、MBC、SBS三家電視台聯合進行的大選出口調查結果,朴槿惠(50.1%)和文在寅(48.9%)的得票率差距僅為1.2個百分點,因此包括不在籍者投票、遠洋漁船及軍艦等船上投票、養老院等住居地的郵遞投票以及海外公民投票等共計116萬多張選票,頗有可能成為決定第18屆總統大選勝敗的最大關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