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明年3朵云问世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9日电)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今天表示,明年政府云端策略预计再端出3朵云,已知“防灾云”确定问世,其余2朵云仍在评估中。

张善政出席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主办“2012云端创新奖”选拔活动,他期许台湾云端发展能做到国际水准,也透露明年初步的云端计划。

他表示,今年政府云端策略已端出食品云与医疗云,时程刚好是一个月一朵云,但接下来筹备期会稍微拉长,预计明年会有3朵云问世,目前“防灾云”确定出列,其余两朵云的类型还在评估中。

张善政指出,云端服务的检视标准应该要以使用人数与满意度为主,但政府云目前仍在初期阶段,以食品云和医疗云为例,至少要 1年半后,才是成熟的评估时机。

此外,张善政说,目前也考虑寻找有意愿的地方政府合作云端示范城市,但仍在发想阶段。

针对明年政策展望,张善政表示,除了云端与资料开放(Open Data)外,智慧财产权将是重点项目,初步先聚焦农业、文化领域,解决农业技术流向大陆,以及数位汇流产业衍生的智财权问题。

此外,生技产业起飞方案明年也将有进一步的政策出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