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反腐不打老虎 韩宠光举报中央委员被抓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综合报导)十八大后,受新班子上台打“反腐牌”的影响,民间网路举报的风暴愈刮愈烈,短短两月间,网民举报贪腐官员的级别从一般厅局级官员迅速向中共高层蔓延,甚至涉及到政治局委员级别。近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人大秘书长,中共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遭网友韩宠光网路举报,称其“任人唯亲”。随后,韩遭当地公安羁押,其新浪微博账号亦被删除,令民间质疑习近平反腐“新政”是否只打苍蝇不打老虎。

李建国遭网路实名举报

近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人大秘书长,十八大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突遭网友韩宠光网路实名举报。

据了解,网民韩宠光在微博发帖称,他从知情人处得知,山东济宁市委常委、市中区区委书记张辉(中共最年轻“80后”厅官)确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亲外甥。在李建国任山东省委书记期间,张辉仅用8个月即完成从副处到副厅的擢升,李“任人唯亲”的行为已涉嫌违反《公务员法》。

但有熟悉情况的当地消息人士称,张辉本人并非李建国外甥,而是其外甥女婿,换言之,李建国是张辉妻子的姑父。

据悉,韩宠光系通过中纪委网站进行的实名举报,同时还附上了自己的身份证和举报受理编号。

李建国任人唯亲有“前科”

资料显示,李建国原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瑞环的秘书,此后连获擢升,曾为天津市委副书记、中共陕西省委书记。2007年,李建国从陕西调任山东,出任山东省委书记,2008年调任北京,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人大秘书长。

据海外媒体报导,李建国任人唯亲堪称积年旧弊,高层早就知道。据接近陕西政坛的人士回忆,2007年,李建国被调任山东,离任前,他违反常规紧急提拔安插了十数名副厅、正厅一级的高级官员,这一做法让接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赵乐际极为不满,一度“告状”到了北京,曾在高层范围内引起了争执和议论。

2009年,年仅31岁的李茜挂职昆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为当时全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副市长,2012年8月正式将其关系转往当地,出任副厅级的省宣副部长。李茜的任命,当时也曾引起媒体的关注,有山东当地的消息说,李茜是李建国的侄女。

举报者被拘押 民众质疑反腐只打苍蝇

据了解,韩宠光的这条微博发出后,很快遭到删除,其账号亦被冻结。但这一消息仍通过网路广泛传播。

据香港《苹果日报》的报导说,韩宠光18日已经遭到当地公安的拘押,目前尚未有详细的结果。

而据《京华时报》记者,网路认证署名为“王小奕奕”的网友在微博爆料称,:韩宠光已经被请去喝茶两次,目前正面临极大压力。

《苹果日报》对此评论说,虽然不是所有网民实名举报的官员贪腐案件都能成立,但中共当局如何对待举报人及被举报人,却可以测试出当局肃贪的决心及能力。

文章表示,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从淫照曝光到被革职,前后只经过63小时,创下最快下台纪录,一时颇获好评。但是,中共当局对网路举报的刘铁男、衣俊卿两位副部级高官的问题迄今未作出交代,而举报新晋政治局委员李建国的公民韩宠光反倒遭遇拘押及禁止网路发声,不能不令人怀疑中共一度默许的民间反贪、网路反贪仍然是“刑不上大夫”,只能打苍蝇、不能打老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