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债券回购 标普调高希信评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在希腊完成债券回购后,以欧元区政府挽留希腊欧元区的“决心强烈”为由,调高希腊债信评等。

标准普尔将希腊信评,由选择性违约(selective default)提高至B-,展望为稳定。标准普尔12月5日以债券回购为由,调降希腊信评,由CCC降至选择性违约。

标普这次上修后的评等是希腊自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评等,当时希腊信评由B降至CCC。

标准普尔发布新闻稿表示,“稳定的展望符合我们认为欧元区成员国支持希腊留在欧元区的决心,以及希腊政府对财政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承诺,和这些行动的政治挑战。”

欧洲官员上周接受希腊债券回购计划,同意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纾困基金拨款491亿欧元(650亿美元)。

根据这项计划,希腊同意支付113亿欧元,买回320亿欧元债券,削减债务负担。

标准普尔表示,即使完成债券回购,希腊2012年底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超过160%,仍相当沉重。尽管如此,基于希腊满足纾困要求下,欧元区成员国表示,将大幅改善贷放条件。(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