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考虑加装公共场所监视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8日专电)12月10日在波昂火车站发现爆炸物事件,让德国检调单位考虑要加强公共场所电眼监视器的装置。

警方据报在火车站的月台发现1个装有可引爆物品的蓝色手提袋。虽然火车站已有监视器,却没有录影,所以检调单位不易追查。

德国警方和铁路局都表示,在大城市火车站的监视设备比较完备。显然已经不再是首都的波昂,并不被视为恐怖份子会攻击的目标,所以监视器的装置有限。

警方人员指出,比起英国首都伦敦满布的监视器,德国大城市的电眼监视装置少得多。也因此,2005年伦敦发生的巴士和地下铁连环爆炸案,警方在1周内即追缉到凶手。

反观德国,2006年警方在由科布伦兹(Koblenz)北行的火车上发现装有炸弹的行李箱,后来虽然在科隆(Cologne)火车站监视录影器找到嫌犯的影像,循线追查,还是花了3星期才追踪到涉嫌者。

德国内政部长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强调,加强监视录影装置对企图犯案者有吓阻作用。许多民众也同意,监视器对于维护治安可发挥作用,虽然不少民众也表示不希望经常处于监视网之下。

其实德国各地的银行、百货公司、卖场和餐厅多装置了监视录影器。警方追查放置炸弹提袋嫌犯还是靠波昂火车站里麦当劳餐厅监视器录下的影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