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考慮加裝公共場所監視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8日專電)12月10日在波昂火車站發現爆炸物事件,讓德國檢調單位考慮要加強公共場所電眼監視器的裝置。

警方據報在火車站的月台發現1個裝有可引爆物品的藍色手提袋。雖然火車站已有監視器,卻沒有錄影,所以檢調單位不易追查。

德國警方和鐵路局都表示,在大城市火車站的監視設備比較完備。顯然已經不再是首都的波昂,並不被視為恐怖份子會攻擊的目標,所以監視器的裝置有限。

警方人員指出,比起英國首都倫敦滿佈的監視器,德國大城市的電眼監視裝置少得多。也因此,2005年倫敦發生的巴士和地下鐵連環爆炸案,警方在1週內即追緝到凶手。

反觀德國,2006年警方在由科布倫茲(Koblenz)北行的火車上發現裝有炸彈的行李箱,後來雖然在科隆(Cologne)火車站監視錄影器找到嫌犯的影像,循線追查,還是花了3星期才追蹤到涉嫌者。

德國內政部長弗里德里希(Hans-Peter Friedrich)強調,加強監視錄影裝置對企圖犯案者有嚇阻作用。許多民眾也同意,監視器對於維護治安可發揮作用,雖然不少民眾也表示不希望經常處於監視網之下。

其實德國各地的銀行、百貨公司、賣場和餐廳多裝置了監視錄影器。警方追查放置炸彈提袋嫌犯還是靠波昂火車站裡麥當勞餐廳監視器錄下的影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