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南投市长友人遭通缉被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17日电)媒体日前报导南投市长许淑华的许姓男友是通缉犯,刑事局掌握许男在新北市出没,前往逮人,今天讯后交台中市刑大。

刑事局侦七队1组日前接获台中市刑警大队讯息,指遭台中地检署通缉的许男,疑似躲藏在新北市莺歌区附近某公寓内,相关单位组专案小组前往查缉。

专案小组上午11时多,见时机成熟上前逮人,许男被逮时,情绪淡定,疑似已经有心理准备会被抓。

警方查出,许男因违反银行法遭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2个月,去年2月底遭台中地检署发布通缉,但未到案,逃亡期间还隐匿身份,并大方出入公开场所。

许男被逮后向警方供称,因投资设计公司和国外厂商发生业务问题,因此才未到案。

至于违反银行法部分,警方说,许男原在大陆投资设计公司,想结束营业,并把资金汇回台湾,但因新台币1000多万元资金太多,透过地下汇兑方式汇回台湾时,遭调查局查获。

警方表示,许男供称,并非如外界盛传有吸金状况,单纯是因地下汇兑问题遭查获,未到法院而被通缉;至于和许淑华关系,许男仅说是认识的朋友。

承办员警说,没有前科的许男遭通缉后,仍在大台中地区出没,并隐姓埋名,11月底经媒体报导后,才辗转和住新北市的姊姊连系,并躲在莺歌区。

侦七队1组今天讯后将许男交由台中市刑警大队带回侦办,再移送至台中地检署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