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南投市長友人遭通緝被逮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媒體日前報導南投市長許淑華的許姓男友是通緝犯,刑事局掌握許男在新北市出沒,前往逮人,今天訊後交台中市刑大。

刑事局偵七隊1組日前接獲台中市刑警大隊訊息,指遭台中地檢署通緝的許男,疑似躲藏在新北市鶯歌區附近某公寓內,相關單位組專案小組前往查緝。

專案小組上午11時多,見時機成熟上前逮人,許男被逮時,情緒淡定,疑似已經有心理準備會被抓。

警方查出,許男因違反銀行法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2個月,去年2月底遭台中地檢署發布通緝,但未到案,逃亡期間還隱匿身分,並大方出入公開場所。

許男被逮後向警方供稱,因投資設計公司和國外廠商發生業務問題,因此才未到案。

至於違反銀行法部分,警方說,許男原在大陸投資設計公司,想結束營業,並把資金匯回台灣,但因新台幣1000多萬元資金太多,透過地下匯兌方式匯回台灣時,遭調查局查獲。

警方表示,許男供稱,並非如外界盛傳有吸金狀況,單純是因地下匯兌問題遭查獲,未到法院而被通緝;至於和許淑華關係,許男僅說是認識的朋友。

承辦員警說,沒有前科的許男遭通緝後,仍在大台中地區出沒,並隱姓埋名,11月底經媒體報導後,才輾轉和住新北市的姊姊連繫,並躲在鶯歌區。

偵七隊1組今天訊後將許男交由台中市刑警大隊帶回偵辦,再移送至台中地檢署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