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流血冲突 叙副总统吁和解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17日法新电)叙利亚副总统夏拉(Faruq al-Sharaa)在今天刊出的专访中表示,在这场已持续21个月的冲突中,政府和叛军都无法取得决定性胜利。

夏拉告诉黎巴嫩“新闻报”(Al-Akhbar):“反对势力无法以军事行动结束战斗,就如同安全部队及军方无法取得决定性胜利。”

他说:“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我们也与军事或政治解决办法渐行渐远。”

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由少数族裔阿拉维派(Alawite)主导,夏拉是阿塞德政权中权位最高的逊尼派穆斯林。

夏拉表示:“我们必须为捍卫叙利亚的生存而战,而不是为个人或政权而战。”

他呼吁交战各方建立互信,并表示:“必须由叙利亚自行解决,但是透过包括主要区域国家及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等国家达成的历史性协议。”

现年74岁的夏拉表示:“这项协议必须先终结所有形式的暴力,并成立握有广泛权力的团结政府。”(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