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杰独奏会 正港德意志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大提琴家张正杰才结束太鲁阁峡谷音乐节,30日又将在台北带来“正港德意志”大提琴独奏会,中场休息还提供德国香肠和啤酒。

提到德国,最直接的联想通常是工业技术,但德国的古典音乐却很有成就,最为人熟知的贝多芬就是德国人,但却经常被误认为是奥地利人,而浪漫派代表舒曼,不仅有许多作品受后人喜爱,他充满戏剧性的人生也成为许多电影的题材。

大提琴家张正杰则是把今年的独奏会取名为“正港德意志”,将演奏贝多芬“第三号奏鸣曲”、舒曼“慢板与快板”、理查史特劳斯“奏鸣曲”再加上深入浅出的导聆,带领听众感受独特又迷人的古典乐曲。

张正杰也透露一个小秘密,23年前他刚回台湾,当时就有2组媒人要促和他和钢琴家谢婉玲一起合作演出舒曼“慢板与快板”,没想到这一合作,竟然让这首曲子成为定情曲,后来他也和谢婉玲结婚。

这次的音乐会张正杰也将与钢琴家廖皎含搭配演出,廖皎含从小活跃于钢琴大赛中,毕业于纽约茱莉亚音乐学院,并在耶鲁大学领取全额奖学金,取得钢琴硕士文凭,2003年回台以来,受邀参与台湾多项重要演出,包括总统府音乐会、歌剧“八月雪”、“周文中乐展”等。

张正杰表示,为了要让整场音乐会都“很德国”,连中场休息都找赞助提供德国香肠和德国啤酒,从视听觉到味觉都是充满德国风。

“正港德意志”12月30日将在台北国家演奏厅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