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胜选 日股收盘涨91点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日本股市收涨,日经225指数涨至8个月来最高点,主因自民党夺回政权,日圆闻讯挫贬。东京电力引领大盘上涨,因市场预期新政府将让核反应炉重新运作。

日经225指数扬升91.32点或0.94%,收9828.88点。日经指数自11月14日宣布举行选举后累涨13%。自民党呼吁推行更多宽松政策,并将通膨目标提高1倍。东证指数上涨6.80点或0.85%,收807.84点,涨跌家数约为2:1。

东京电力(Tokyo Electric Power Co. JP-9501)飙涨33%,带领公用事业股走高。

亚洲最大服饰商─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 Co.JP-9983)上涨2.9%。

全球最大制车商─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JP-7203)上扬0.6%,因日圆兑美元走软。

房地产开发商─东京建物公司(Tokyo Tatemono Co. JP-8804)劲扬5.9%。

东京冈三证券(Okasan Securities Co.)资深策略师石黑英之(Hideyuki Ishiguro)说:“市场尚未对这种压倒性的胜利做出反应。可以确定的是自民党在抗通缩上将有进展,这将是日股的转捩点。”

根据日本广播公司(NHK)的计票结果,自民党昨天在总席次480席的下议院独得294个席次,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所属的民主党有3/4的议员输掉选举。自民党党魁安倍晋三料将回锅担任首相,他5年前以健康为由请辞。(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