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黨勝選 日股收盤漲91點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日本股市收漲,日經225指數漲至8個月來最高點,主因自民黨奪回政權,日圓聞訊挫貶。東京電力引領大盤上漲,因市場預期新政府將讓核反應爐重新運作。

日經225指數揚升91.32點或0.94%,收9828.88點。日經指數自11月14日宣布舉行選舉後累漲13%。自民黨呼籲推行更多寬鬆政策,並將通膨目標提高1倍。東証指數上漲6.80點或0.85%,收807.84點,漲跌家數約為2:1。

東京電力(Tokyo Electric Power Co. JP-9501)飆漲33%,帶領公用事業股走高。

亞洲最大服飾商─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 Co.JP-9983)上漲2.9%。

全球最大製車商─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JP-7203)上揚0.6%,因日圓兌美元走軟。

房地產開發商─東京建物公司(Tokyo Tatemono Co. JP-8804)勁揚5.9%。

東京岡三証券(Okasan Securities Co.)資深策略師石黑英之(Hideyuki Ishiguro)說:「市場尚未對這種壓倒性的勝利做出反應。可以確定的是自民黨在抗通縮上將有進展,這將是日股的轉捩點。」

根據日本廣播公司(NHK)的計票結果,自民黨昨天在總席次480席的下議院獨得294個席次,首相野田佳彥(Yoshihiko Noda)所屬的民主黨有3/4的議員輸掉選舉。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料將回鍋擔任首相,他5年前以健康為由請辭。(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