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降级苹果 亚供应商闻讯跌

【新唐人2012年12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苹果公司的亚洲供应商股价挫跌,主因为花旗集团以苹果下砍供应商订单,引起iPhone5需求的疑虑为由,将苹果降级

负责组装iPhone的鸿海在台北交易股价重挫,跌幅创7个多月来最深,且引领喇叭和麦克风供应商瑞声科技、台郡科技和其他苹果供应商走低。

苹果14日在纽约交易股价跌至2月17日以来最低点。苹果为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市值达4800亿美元。

2007年诞生的iPhone为苹果贡献的营收最多。根据彭博汇整的数据,9月止这1年iPhone销售额占总营收51.42%。

花旗集团分析师张凯伟(Kevin Chang)在14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iPhone 5前景疲弱不振,恐造成苹果供应链短期获利下滑,这些企业短期内恐面临进一步的卖压。

花旗集团分析师葛兰.杨(Glen Yeung)将苹果投资等级从买进调降至中立,也将目标价从675美元下调至575美元。(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