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斡旋 盼国泰劳资达共识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6日电)香港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天表示,劳工处已主动担起桥梁的角色,介入国泰航空公司和劳工之间的分歧,尽早在本星期内开会。

张建宗表示,耶诞节和新年是旅游高峰,港府很关心国泰和员工之间的分歧,希望航空服务不会因劳资分歧而受影响。

他又表示,在劳工处斡旋下,他有信心让双方透过坦诚沟通,缩小分歧达成共识。

声援国泰空中服务员工会抗争的香港职工会联盟表示,国泰从未接触工会,只是透过劳工处通知将于19日召开会议。工会要求21日或之前要有谈判结果,资方要作出诚意让步,否则将有进一步行动。

10多名职工盟成员今天游行到国泰航空母公司太古集团位于金钟的办公大楼抗议,要求国泰立即重返谈判桌,与空服员工会就加薪幅度达成共识。

职工盟总干事蒙兆达批评国泰稍早前突然单方面终止谈判,且片面公布明年加薪幅度,是严重破坏劳资关系、漠视工会的谈判权利。

职工盟要求国泰保障本地员工就业机会,并取消通宵工作的安排。

工会又批评国泰不愿意主动接触工会,使工会担心资方在谈判中缺乏诚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