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市集 新移民展风情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6日电)云林斗六行启纪念馆今天弥漫异国风味,来自大陆及东南亚的新移民展现多元文化风情,并接受珍爱家庭颁奖表扬。

云林县政府与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云林县服务站,在斗六行启纪念馆举办多元文化市集活动,新移民推出异国文物、美食展及表演等。

与会的云林县政府民政处长徐忠彻指出,云林县新移民人数现有1万4356人,其中来自大陆7957人、越南3875人居多,其余是印尼、泰国等;县府建构外籍配偶家庭服务中心、心理咨商站及单一服务窗口的在地服务网。

为迎接12月18日的移民节及国际移民日,除了先前已办3场系列活动,多元活动并举行新移民珍爱家庭选拔,从20个家庭中选出5个颁奖表扬。

移民署云林县服务站主任林弘志表示,活动中并颁奖表扬17名长期服务的志工和通译,于第一时间协助新移民适应在台湾新环境的生活。

热烈活动从白天延续到晚间,还有印尼、越南、原住民、埃及、非洲、印度、日本等多元文化舞蹈交流,现场弥漫异国风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