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投递箱金奖疑云 北市澄清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台北16日电)台北市产业发展局今天说,台北设计奖工业设计类金奖作品“爱心投递箱”,其理念极具人文关怀、切合比赛主题,故脱颖而出。

媒体报导,产发局主办的台北设计奖工业设计类金奖作品“爱心投递箱”,只是一个可放置物资的纸箱,设计平凡无奇,就赢得新台币50万元奖金,网友质疑比赛不公、黑箱作业。

产发局表示,台北设计奖每年藉由不同议题发想,让设计师在“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公共空间”设计领域提出构想及解决问题巧思;今年竞赛主题是“彼此”,强调以设计拉近彼此距离,启发设计人对城市生活的深度思索。

产发局转述评审意见表示,“爱心投递箱”设计者在箱内的设计巧思,让它不仅是运送救援物资纸箱,同时透过它来传递来自世界各地爱心,纸箱内层提供简易文具用品,透过精心设计将原本要丢弃的纸箱转变成寓教于乐的产品,让孩童在游戏中学习知识,藉教育脱离贫穷。

“2012年台北设计奖”竞赛历经两阶段评选。产发局指出,9月26日决选阶段,所有入围者到现场以产品模型实地向5位决选委员简报及询答,“爱心投递箱”因关心环保、弱势、教育议题,委员们一致认为切合年度主题“彼此”内涵,脱颖而出。

产业局说,台北设计奖评选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爱心投递箱”巧思在箱内,充分展现竞赛主题“彼此You I”内涵,极具人文关怀,在众多竞赛作品中获得青睐,夺得工业设计类金奖,竞赛过程也多次公开接受各界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