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投遞箱金獎疑雲 北市澄清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今天說,台北設計獎工業設計類金獎作品「愛心投遞箱」,其理念極具人文關懷、切合比賽主題,故脫穎而出。

媒體報導,產發局主辦的台北設計獎工業設計類金獎作品「愛心投遞箱」,只是一個可放置物資的紙箱,設計平凡無奇,就贏得新台幣50萬元獎金,網友質疑比賽不公、黑箱作業。

產發局表示,台北設計獎每年藉由不同議題發想,讓設計師在「工業設計」、「視覺傳達」、「公共空間」設計領域提出構想及解決問題巧思;今年競賽主題是「彼此」,強調以設計拉近彼此距離,啟發設計人對城市生活的深度思索。

產發局轉述評審意見表示,「愛心投遞箱」設計者在箱內的設計巧思,讓它不僅是運送救援物資紙箱,同時透過它來傳遞來自世界各地愛心,紙箱內層提供簡易文具用品,透過精心設計將原本要丟棄的紙箱轉變成寓教於樂的產品,讓孩童在遊戲中學習知識,藉教育脫離貧窮。

「2012年台北設計獎」競賽歷經兩階段評選。產發局指出,9月26日決選階段,所有入圍者到現場以產品模型實地向5位決選委員簡報及詢答,「愛心投遞箱」因關心環保、弱勢、教育議題,委員們一致認為切合年度主題「彼此」內涵,脫穎而出。

產業局說,台北設計獎評選過程公平公開公正,「愛心投遞箱」巧思在箱內,充分展現競賽主題「彼此You I」內涵,極具人文關懷,在眾多競賽作品中獲得青睞,奪得工業設計類金獎,競賽過程也多次公開接受各界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