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4启动 东北亚股市走扬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16日电)美联准会(Fed)启动第4轮量化宽松政策(QE4)后,亚股中的日本及南韩股市率先上涨回应。投信业者指出,日圆续贬可望带动日股走高,韩股则可望受惠中国经济表现。

元大宝来亚太成长基金经理人黄廷伟表示,日本银行今年第4季以来2度推出货币宽松措施,无非是希望改善及解决日本通货紧缩的问题。

日本今年第3季经济成长率(GDP)萎缩3.5%,创311强震后最大减幅,主要受累出口遽降与消费支出下滑,尽管第4季仍是萎缩情况,但由于目前全球景气已陆续触底,中国情况也一样,预料日本出口产业将可望摆脱阴霾,重拾产业成长动能。

黄廷伟预期,日本银行将持续“强力宽松”政策,日圆将走贬,可望带动日本出口类股展开反弹行情,另一方面,日本企业盈余下修已见触底,2013年整体企业盈余成长率可达20%的弹升幅度,依过往经验,日币贬值有利股市表现,日股2013年将有机会震荡走高。

至于南韩方面,央行(BOK)12月13日才刚宣布将7天期附买回利率连续第2个月维持在2.75%不变,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他认为,受惠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即将触底,南韩尤其是股市循环性类股,如钢铁、造船、科技及工业相对看好。

相关文章
评论